新闻动态

蒲慕明教授访问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教授应邀访问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尧德中教授向蒲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研究方向、支撑学科、人才队伍、国际合作、重要学术成果及脑信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研究院副院长、生命学院副院长刘铁军教授陪同访问。

       

      蒲慕明教授深入了解了研究院各科研团队在磁共振技术、神经电生理、神经大数据、脑波音乐、人工智能、脑机接口技术、类脑智能等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领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他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表示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一定会在中国脑计划中起到重要作用。

       访问期间,蒲慕明教授还会见了在研究院工作的Pedro教授,双方对“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CCC)脑计划”、中国脑计划的工作开展充分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蒲慕明,神经生物学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aul Licht杰出生物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细胞膜生物物理、神经轴突导向机制、神经营养因子与神经突触可塑性的关系、突触可塑性的机制、神经环路功能等领域的研究。


原文链接:http://www.cim.uestc.edu.cn/index.php/Index/n/id/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