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及第六届天府脑科学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12月1日上午,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清水河校区召开,会议审议了实验室2019年工作,研讨未来发展规划。中国科学院陈霖院士、徐宗本院士、副校长徐红兵出席会议,科研院负责人、生命学院负责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骨干教师等共同参加了年会。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学术委员会专家一行来校,并对专家们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出谋划策表示衷心感谢。他同时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各位委员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2019年实验室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科研成果,也获得了一些重要奖项,并在国际化方面继续保持特色。明年实验室将迎来又一轮评估,他希望各位委员针对实验室的现有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以做好充分准备。

  实验室学术骨干Ben Becker教授、廖伟研究员和郭大庆副教授就各自团队的研究工作作了汇报。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审议。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和实验室未来发展相关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在脑信息领域的优势,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12月1日下午,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还举办了第六届天府脑科学论坛,与会专家就人工智能与认知、视觉信息加工与图像处理、脑网络与脑成像、神经疾病与干预、脑机接口等研究领域做了前沿学术报告,逾300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