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脑功能探测的电学理论与方法

返回
  • 图书简介
  • 电子版下载

微信图片_20191203194604.png

简介:了解大脑,认识人类自身是当前科技界的一个前沿交叉领域。从工程科学的角度探测、分析和模仿大脑的功能是近年的一个研究热点。现有的脑功能探测手段包括: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技术(PET),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MRI),脑电图(EEG)和脑磁图(NEG)等。这些技术各有特点,其中脑电的特点是,既能用于研究外来刺激下的功能反应,也能用来研究自发的功能状态,且是一种完全无创、无危险和费用相对低廉的方法。本书以作者近十年中开展的有关研究工作为基础,并结合近年研习的部分文献资料写成。该书力图系统地展示脑功能探测电学方法新技术的概貌,为充分发挥它在脑功能研究中的潜能出一份力。 

书中介绍的一些在脑电研究中发展起来的独特方法,有可能对从事地球物理与遥感等反演研究,甚至从事优化研究的数学工作者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