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脑电零参考技术(REST)正式获得EEGLAB官方认可

发布时间:2020-03-12

经过近一年的测试,EEGLAB 官方运营团队于2020年3月正式将脑电零参考工具(EEGLAB插件版)收录于其官网最新版软件所支持的插件列表中,表明这项由中国学者创立的特色技术(Yao, 2001)已被国际脑电领域所认可,预示着基于零参考的EEG/ERP分析即将成为广大EEGLAB用户认可的基本选项。

实践上,EEGLAB用户可通过EEGLAB的plugin list网页搜索并下载REST工具,然后将其解压至EEGLAB的plugin子文件夹即可正常使用:http://sccn.ucsd.edu/eeglab/plugin_uploader/plugin_list_all.php

EEGLAB(https://sccn.ucsd.edu/eeglab/index.php)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圣迭戈分校(University California, San Diego)Scott Makeig教授团队开发的开源脑电分析软件。EEGLAB是当前EEG/ERP数据分析的主流分析工具之一,在脑电领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相应的EEGLAB工具文章Google学术引用达12100次。


15840010668215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