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医院联合神经工程与神经数据团队接受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评审

发布时间:2020-07-18

7月16日,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和暨南大学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苏国辉院士为组长的国家评审专家组一行9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省医院联合神经工程与神经数据团队申报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开展评审工作。

评审会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何延政主任、我院党委书记欧力生先后致辞,神经内科乐卫东主任、神经外科徐如祥主任汇报了我院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自评报告和建设方案。随后,赵继宗院士和苏国辉院士主持专家评审并宣读专家评审报告。我院邓绍平院长代表医院作了表态发言。评审会由王莉副院长主持,纪委书记黄凤兴、副院长辜玉刚、总会计师谭玲出席。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我院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延政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四川大力支持四川省人民医院创建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省委省政府已将包括神经等多个专业在内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纳入委省共建试点重要内容,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他充分肯定了我院神经专业功能科室设置齐全、教学能力突出、科研能力较强,尤其是组建了医工结合科研团队,希望我院以评促建,从医、教、研、防、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组还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在曾勇校长的陪同下,到清水河校区神经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认真对照《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设置标准》,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线上指导和现场考察等方式,对《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申报书》开展了评估审核。通过讨论,9人专家组一致认为医院已达到《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设置标准》,同意推荐我院设置为“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同时,专家组建议,我院应充分发挥西南地区医疗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临床研究力度,突出临床医疗特色并增强在西南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并建议上级医疗卫生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原文链接:https://www.samsph.com/news_hos/2020/0dNGx6e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