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焦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 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与成医附院共商多学科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31

2020730日,应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邀请,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尧德中教授,人工智能中心尹愚博士、卢竞博士莅临成医附院,以学术交流为抓手,共商多学科合作发展。成医附院院长刘罡教授主持会议,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放射科负责人、骨科副主任及相关科室科研骨干、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成医附院刘罡院长对尧德中教授一行专家来院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成医附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放射科、骨科围绕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方向,分别阐述了各学科在脑疾病发病机制、临床诊断、治疗、复健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及团队建设情况。

尧教授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脑科学的发展现状和国家、省的脑科学战略规划。

尹教授介绍了多模态信息组织研究、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辅助、类脑计算与脑疾病诊治等研究现状。

本次会议聚焦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探索多学科合作机制,加强人才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助力我院学科建设,并为国家及省“脑计划”贡献一份力。

原文链接:http://www.cyfyy.cn/news_hospital/2020/rb2xBJe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