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吕宝粮教授访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清源研究院院长吕宝粮教授访问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尧德中教授会见来宾,并介绍了实验室各个研究方向及相关成果,着重展示了实验室在神经信息监测仪器研发、脑机接口、类脑智能、神经大数据等方向工作的开展情况。

image.png

吕宝粮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的部分研究进展,并作了关于《基于深度学习的多模态情绪识别与疲劳驾驶检测》的学术报告,与实验室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实验室陈华富教授、徐鹏教授、郭大庆教授等参加了交流。

image.png

相关链接:吕宝粮,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智能交互与认知工程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执行院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仿脑计算理论与模型、深度学习、情感智能和情感脑-机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