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党政代表团来实验室访问

发布时间:2020-11-05

10月30日,西北工业大学党政代表团来实验室访问,实地参观学校部分科研平台,围绕深化校际合作与我校进行座谈交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副校长张卫红、侯成义,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徐红兵、胡俊参加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实验室的研究定位、发展方向、人才结构以及近年来在材料、器件、系统等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和产业应用情况。在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代表团听取研究院在磁共振成像、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云端脑信息平台搭建和脑成像数据采集与分析、脑波音乐、深度神经网络与医学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产业转化情况介绍。大家纷纷对电子科技大学发挥优势和特色,在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围绕深化校际合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双一流”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

8ee60218c7b102fb4ae262dc62ba3cbe.jpg

f0a24c0d98c3898b0396cde4085d8781.jpg

d819526d247a84787ff20e2d2d9be5eb.jpg

  王亚非和曾勇代表学校欢迎西北工大党政代表团来校访问,感谢西北工大长期以来对电子科大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们表示,一代代成电人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在不同历史阶段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成电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准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认真思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工业革命席卷全球、大国间博弈竞争日趋激烈、国内区域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给学校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处理好守正与创新、改革与开放、特色和质量这几对关系,切实推进人才优先发展、学科提升、国际化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四大战略”,更好推动学校赢在转折点,实现变道超车。两校同为行业特色型大学,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相互支持,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8dd42ee4edb4ea6a65159a3112f9c333.jpg

4f8a008e0447158815b4a22d4db48a1a.jpg

  张炜和汪劲松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感谢电子科大多年来对西北工大的帮助和支持,赞赏成电人奋勇拼搏的精神和学校近年来充分发挥电子信息优势特色,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围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在信息交叉学科发展和方向探索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积极借鉴成电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推动西北工大建设发展。他们表示,作为行业特色型高校,双方学科优势互补,拥有很多共同的优势,也面临着不少短板,更应该在项目、队伍等方面强化协同,建立起对口联系机制。结合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他们希望两校“十四五”期间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项目攻关等方面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振兴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西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生命学院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原文链接: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7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