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会议

第七届天府脑科学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6

脑科学是本世纪最富有挑战性的前沿科学, 而信息科学则是当前最富有活力的学科,两者的交叉领域——脑信息不仅蕴含诸多重大科学问题,而且对社会发展、人类进步均可能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欧盟、美国和日本都已实施相关的脑计划,中国脑计划也已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电子科技大学长期致力于脑与信息交叉领域的研究,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了“神经成像、神经工程和类脑智能”三箭齐发的研究态势。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需求,推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特邀请本领域的部分院士/特聘教授/杰青/长江学者和领域专家,共同论道脑-信息交叉的发展战略,以促进中国脑信息学科的健康、快速发展。

天府脑科学论坛提倡求是和创新的科学态度,弘扬学术上的平等、自由思考和自由争论的精神,支持创新思想。会议期望在宽松的环境和多学科交叉的自由讨论中,基于对已有进展的总结和评论,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剖析关键的科学前沿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探讨学科新生长点。

本次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主办,神经信息科技部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医学科学院神经信息创新单元、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神经工程分会、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西部脑智联盟联合承办。尧德中教授为论坛主席。

本次论坛时间也是四川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正式启幕时间,欢迎与会代表光临指导。

 

会议相关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2021年7月31日-8月1日

二、会议地点:

成都费尔顿大酒店(成都市温江区文化路111号)

三、会议日程(暂定):

  已确定的部分演讲嘉宾:

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蒲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郭爱克,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蒋田仔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电子科技大学Pedro Valdes-Sosa教授,拉美科学院院士,中国政府友谊奖

(以下按姓氏笔画)

电子科技大学 Benjamin Becker 教授,青年人才

西南大学陈安涛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

电子科技大学陈智教授

昆明理工大学伏云发教授

重庆大学何跃教授

陆军军医大学胡志安教授,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

四川师范大学靳宇倡教授

重庆邮电大学王国胤教授,长江学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青云教授,杰青、长江学者

西南交通大学杨一帆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张占军教授,杰青


 

2021年7月31日

9:00-12:00

报到注册

12:00-14:00

午餐

14:00-14:10

开幕式

主会场报告:脑科学与脑成像

2021年8月1日

分会场1报告

脑科学与智能科学

分会场2报告

脑科学与老龄化

 

四、参会费用及报名方式

会议注册费1000元/人(含会议资料费、会议期间茶歇及用餐),交通和住宿由参会人员自理。会议注册费提供如下两种缴纳方式:

1、会议现场刷卡支付;

2、转账汇款方式支付

   户名:四川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

   账号:4402252009100237779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成都温江支行

   汇款附言:天府脑科学论坛XX(XX处填写姓名)

个人参会报名请于2021年7月28日前将本通知附件中的参会回执发送至479793461@qq.com,公司参会以及会议赞助事宜请与会务组联系。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米老师18030641726

    E-mail:479793461@qq.com

 

六、会议推荐住宿酒店及交通

成都费尔顿大酒店(会场酒店,预定电话028-82666666,预定时报参加天府脑科学论坛可享受协议价每晚468元/间。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文化路111号)

成都温江希尔度欢朋酒店(会场周边酒店,需自行预订。地址:成都市温江区锦泉街273号)

成都拉菲国际酒店(会场周边推酒店,需自行预订。地址:成都市温江区南江路230号)

以上三家酒店均可乘坐成都地铁4号线至南熏大道站出站步行到达。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四川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

承办单位:神经信息重点实验室(教育部)

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科技部)

中国医学科学院神经信息创新单元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神经工程分会

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西部脑智联盟

 

 

 

 

附件:

 

第七届天府脑科学论坛参会回执

 

单位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从事专业


联系电话


支付方式

□转账汇款   □现场刷卡

会议注册费开票信息

抬头


税号


 

注:请于2021年7月28日前将本参会回执发送至479793461@qq.com

附件下载:第七届天府脑科学论坛-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