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西医院陈蕾教授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23

10月21日,华西医院副院长陈蕾教授带领研究团队来我校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尧德中教授团队进行学术交流。尧德中教授首先对华西陈蕾教授等各位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陈蕾教授团队先前在癫痫方面研究的支持,表示双方团队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希望此次交流会后能够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同时,尧德中教授还介绍了团队目前的主要发展方向,包括多模态脑影像研究、动物研究、无创神经调控以及脑-器交互研究等,团队董立副研究员、蒋思思博士、任俊如工程师、崔砚博士等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工作介绍。

陈蕾教授介绍了团队目前的工作内容,分享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重点介绍了已经积累的临床资源,并表示希望能够充分整合双方团队的优势,保持良好的团队交流合作,用好现有资源,创造真正的研究价值,真正推进临床研究。陈蕾教授还表示双方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进一步的合作意愿,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充分交流,了解双方团队的研究内容。

双方团队关于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针对性的讨论和交流,并点对点的确定了工作联系人,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打下基础。最后,尧德中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更加进一步的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通过 “医-工”结合,围绕脑科学与临床科学的重要研究方向,做出重要成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