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

  • 实验室陈华富、廖伟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研究成果
    近日,实验室陈华富、廖伟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发表了题为“Decomposing cortical activity through neuronal tracing connectome-eigenmodes in marmosets”的研究论文。博士研究生夏杰为论文第一作者,陈华富教授和廖伟教授为通讯作者,电子科技大学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为第一单位。
    [查看详情] 2024-03-26
  • 实验室尧德中团队和香港大学Benjamin Becker教授团队联合招聘博士后
    主要研究方向:抑郁或病理性脑老化BCI及相关神经调控研究 侧重于目标人群的物理调控靶标的多模态影像学研究,并进行验证性干预调控研究(主要使用BCI,神经反馈,外周刺激,脑器交互等调控手段) 1. 解析情绪障碍重要脑区、环路与网络,构建脑影像-抑郁映射模型,确定可供调控的信号及关键神经靶标; 2. 揭示异常脑老化特异脑网络,构建脑影像-认知改变映射模型,确定用于调控的关键神经靶标; 3. 阐明情绪-认知交互机制(可以是抑郁伴老化,或一般的情绪认知交互问题),确定用
    [查看详情] 2024-03-20
  • 实验室尧德中、徐鹏获“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一等奖
    2023年12月28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盛大召开。在大会开幕式上,揭晓了2022-2023年度“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获奖名单,并隆重举行了颁奖仪式。民进四川省委员会副主委、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尧德中,民进电子科技大学总支会员、教授、博导徐鹏所在团队研究成果“脑电信号时空分析理论与方法”荣获基础研究类一等奖,其中尧德中为项目负责人,徐鹏为第二参与人。
    [查看详情] 2024-01-06